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没有放一滴油,平底锅做出的蛋糕,比烤的还嫩滑,老少都爱不上火

而且全程不煎不烤,没放一滴油,非常健康,好吃还不上火!

食材清单:低筋面粉45g、鸡蛋2个、南瓜泥75g、白砂糖25g;

制作方法:

1、南瓜去皮切块放锅里蒸,蒸熟后捣成泥。

2、准备两个无油无水的干净容器,将蛋清和蛋黄分离出来。

3、蛋黄中加入晾凉的南瓜泥,搅拌均匀,然后筛入低筋面粉再次搅拌均匀。

4、打发蛋清:蛋清中挤入几滴柠檬汁,白砂糖分3次加入,用打蛋器不断打发,直至提起打蛋器带出的蛋白呈直立的尖角状。

5、取1/3的蛋白霜,倒进蛋黄糊中,用刮刀翻拌均匀,再将拌好的面糊倒回到剩余2/3的蛋白霜里,继续翻拌,注意不要画圈圈搅拌哦,这样会消泡的。然后将拌匀的面糊,倒入表花袋里;

6、取一平底锅加热,不用放油,锅热后改小火,挤入面糊,呈圆形状(可以稍微高一些好看),可以加入2勺清水,盖上盖子焖两分钟。焖至定型变色后,翻到另一面继续煎。直至两面都变成焦黄色就可以出锅啦!

这么简单你学会了吗?做出来的蛋糕,口感细腻而且超级香软,非常适合当当早餐、下午茶,平时解馋也相当不错哦!吃货宝宝们有空一定要试试吼~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