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这锅菜成本48元,孩子多吃健脾养胃,体格更强壮,贵也别舍不得!

这锅菜成本48元,孩子多吃健脾养胃,体格更强壮,贵也别舍不得!

春节假期过后,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,学习。过几天,胖儿子就要开学了,我这当妈的又开启每天接送上学,放学的任务了。由于过年期间吃了太多大鱼大肉了。所以这几天我做的菜都是以蔬菜为主。一句话概括就是有点太素了。我个人倒觉得问题不大,反正我要减肥,正好也要清清肠胃。但家里最爱吃肉的两父子没几天就受不了了。儿子说我虐待儿童,说他正长身体期间,不吃几天肉就瘦了很多。爸爸的理由更荒谬,竟然说没吃几天肉人都没力了,影响他工作赚钱啦?我就呵呵了~既然说到这份上了,那我就做点肉菜吧。

今天到市场买了小半只鸡,和半斤的板栗。本来想多买点的,但菜市场刚开工,选择比较少。所以没买太多。整道菜下来买食材花了48元。是有点贵了。今天准备做的菜就是板栗焖鸡。用砂锅焖。非常的好吃。营养也非常丰富。板栗被称为“干果之王”,它有健脾养胃,补肾强筋的效用。鸡肉的营养就不用多说了。非常适合小孩吃,对小孩的生长发育,免疫力的增强很有益处。由于鸡肉多吃了也不会长胖,所以鸡肉同时是健身人士补充能量,涨肌肉的首选食材之一。下文肉肉厨就和大家分享这道营养丰富的砂锅菜的详细做法。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学着在家试试做哦!

【砂锅板栗焖鸡】

【材料】:鸡半只,板栗半斤,姜1块,蒜苗3根头,大蒜1。调料:生抽2勺,老抽2勺,蚝油1小勺,白糖适量,盐适量,花生油适量。

操作过程:

1、鸡买回来后,清洗干净。剁成小块。腌制:把鸡肉放入大碗中,加入胡椒粉,生抽,芝麻油,盐,糖和花生油,适量淀粉水搅拌均匀。腌制15分钟备用。

2、姜去皮切片,蒜苗去头切段,大蒜剁成蒜末备用。

3、板栗买回来后去壳,开水放入板栗,30秒后捞出剥去板栗表面那层皮。

4、热油锅,放入姜片爆香。放入板栗,加适量水,大火煮开后,转中火煮30分钟。

5、30分钟后,大火收干锅中多余的水,放入鸡肉翻炒,大概翻炒8分钟左右。

6、准备一个砂锅,锅底留油,放入蒜末爆香。然后把炒锅中的板栗和鸡肉放入砂锅中。搅拌均匀。表面放上蒜苗段。撒上蒜末。盖上锅盖。中火焖煮1分钟。开锅盖前在锅盖面淋少许米酒即可。打开锅盖后,假如觉得味道不够可以放少许蚝油调味。

开锅咯~这道香喷喷的砂锅菜-板栗焖鸡就完成啦~非常美味可口,也是一道很不错的下饭菜。希望大家喜欢!

喜欢肉肉厨文章的亲们请帮忙点赞,收藏,评论,分享一下哦!肉肉厨每天会和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菜和各种独家秘制配方。大家有什么菜想学的可以留言。如果您有自己的独特见解,也欢迎在文章底部留言,肉肉厨会和大家共同探讨,一起努力进步。谢谢大家的观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